视频丨我为群众办实事 市交通运输局:便民服务进社区

天门电视台报道(记者 熊旋老年人享受免费乘坐公交车出行是市政府的一项惠民政策,为更好落实政府惠民举措,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近日,市交通运输局、天门汉羽公交公司在竟陵街道办事处大河社区设置了公交便民窗口,办理老年卡年审、办新卡、充值及网上自助年审业务。

在大河社区党员群众服务中心,不少居民收到通知后,提早赶来办理公交卡。相比以前要去市民中心排长队,大家觉得现在家门口就能办事很方便。

竟陵街道办事处大河社区居民  刘木火 现在搞到社区来了,一来就办,服务各方面对老同志有很好的照顾,我们感觉到很高兴。感谢组织对老同志的关心。我们表示感谢。

竟陵街道办事处大河社区党总支书记  黄国华  老年卡办理这个窗口延伸到大河社区以后,我们保证做到随到随办,为我们广大的老年人提供最优质的服务。同时做好疫情的防控,真正给老年人同志便捷,舒适,优雅的环境

目前,全市可享受免费乘坐公交车服务的老年人约有二万六千多人,由于办理老年卡业务的服务点单一,有的老年人居住地较远,办理业务不方便;同时,大量老年人聚集一处排队办理业务,存在安全隐患。

为了解决这一问题,今年4月,天门汉羽公司与武汉通公司联系协商,计划将现有老年卡更换成武汉通老年卡,运用武汉通公司后台技术推行实名制武汉通老年卡业务,为后期实行网上年审或自助年审业务作准备。

天门汉羽公交有限公司副经理 隗琴梅 我们现在办的是实名制的老年卡,与之前不同之处在于卡面需要采集老年人的图片。身份信息,还有编号这样方便老年人出行,第二是老年卡还有一个功能,不仅是老年卡可以在我们车上刷,另外卡面上还有一个钱包可以充值,到武汉坐地铁都很方便的。

据了解,今后,市交通运输局还将协调各方部门,把老年公交卡业务延伸服务工作在城区各社区全面推广,方便老年人就近办理公交卡,并逐步推广网上年审、自助年审业务,实行线上线下业务同步办理,彻底实现公交便民、利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