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看美丽村变 话乡村振兴】 卢市:打造品牌 做强小龙虾产业

   

  天门电视台报道(记者 吴丹 金斌 万穗)卢市镇顺荣欣农产品产销专业合作社不断探索小龙虾养殖经验,养殖的小龙虾个大、质优,远销广东、上海等地。

近日,在顺荣欣农产品产销专业合作社小龙虾养殖基地,工人们正在水塘里捕捞小龙虾。

顺荣欣农产品产销专业合作社负责人 田华 每天产量是600斤以上 其中大虾是300多斤

田华介绍说,早在3月下旬,合作社的小龙虾就已上市,现在每天的收获量达5000斤以上。今年小龙虾的价格非常可观,大虾每斤卖到35元左右,中虾每斤能卖25元左右。

顺荣欣农产品产销专业合作社负责人 田华 我们虾的品质比较好 个体大 底板干净 肉质Q弹 一般销售往广东 上海等地

合作社有小龙虾养殖基地1600多亩,采用两季虾一季水稻的种养模式,第一季虾目前已销售一空,每亩收入达3000元,第二季虾将在11月份上市,预计一亩田可达2000多元。通过不断摸索,合作社总结出了一套养殖经验,那就是减少养殖密度,科学投喂。

同期声 顺荣欣农产品产销专业合作社负责人  田华 一般每亩投放虾苗不能超过5000尾,科学的投喂饲料 加强小龙虾晚上褪壳和它的进食量 加强水质循环

去年,合作社虾稻种植的总产值达1200多万元,下一步,合作社将打造品牌,谋求更大的发展。

同期声 顺荣欣农产品产销专业合作社负责人  田华 正在注册顺荣欣商标 注册成功后我们所有的产品都能打上这个商标 提升知名度 把我们的产业做强做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