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雷华参加深化“代表行动”活动

天门电视台报道(记者 熊壮)近日,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雷华来到渔薪镇王韩村,以人大代表身份参加该镇第五代表小组深化“代表行动”活动。他要求,要认真履职尽责,切实发挥代表作用。

雷华深入田间地头,察看了该村蔬菜种植基地以及新建的冷库,详细了解蔬菜的种植、销售、收益等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雷华认真听取了市、镇两级人大代表发言,了解该镇及部分村脱贫攻坚、美丽乡村建设、乡村振兴、扫黑除恶、平安创建等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雷华要求,人大代表要认真履职尽责,切实发挥好代表的作用,密切与群众的联系,深入了解民情,及时反馈群众的意见,解决好群众的合理诉求;要扎实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做好环境卫生整治和绿化美化工作。同时,要依托村民委员会制定村规民约,加强与群众的沟通交流,在建设中充分尊重村民意见;要做好扫黑除恶工作,做到“有黑必除、无黑除恶、无恶治乱、无乱创安”,坚决消除社会安全隐患,保障社会安全有序;要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果,积极发展村集体产业,为贫困户提供就业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