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农村公路沿线群众的一封公开信

市农村公路沿线群众朋友们:

你们好!随着我市农村公路基础设施建设日益完善,广大农村公路沿线群众朋友们出行越来越便利。但是近年来,我市经常发生一些人为故意损坏或非法占用农村公路设施的现象,给我市农村公路通行环境造成很大危害。为切实有效地保护路产路权、保障农村公路通行安全、巩固农村公路建设和养护成果,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路法》《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农村公路管理养护体制改革的意见》和《湖北省公路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天门市农村公路养护中心将进一步加强对辖区农村公路的管理。同时,结合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常态化工作要求,坚持“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原则,对故意破坏和非法占用公路设施不听劝阻、不立即整改的单位和人员,将以整治行业乱象案件坚决上报各级扫黑办严厉打击。希望公路沿线居民朋友们自觉遵守如下规定:

一、严禁在公路上打场晒粮,公路两侧路肩严禁种植农作物、挖沟引水、排水;乱堆杂物及倾倒垃圾,确保道路畅通、整洁;

二、严禁超限超载车、履带车以及其他容易损坏路面的车辆在公路上行驶;

三、严禁在农村公路两侧摆摊设点,堆放砂石、建筑预制构件;

四、严禁在农村公路上设置非公路标志;

五、严禁损坏农村公路沿线交通设施、标志标牌、波形护栏;六、严格遵守田路分家、路宅分家等规定,未经审批不得侵占农村公路设施,做到路面整洁无杂物,排水畅通无淤积,保持畅安舒美的农村公路通行环境。

公路建设为人民,爱护公路,人人有责。为营造优美、畅通、安全、文明的公路环境,特倡议大家做到爱护公路,从我做起。

此致。

                                        天门市农村公路养护中心  

                                             2020年9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