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 | 地基基础静载荷试验远程监控系统上线运行

天门广播电视台报道(记者 熊旋)近日,记者从市住建委质监站获悉,该站地基基础静载荷试验远程监控系统正式上线运行,这一系统将对建筑地下工程质量进行实时监控,标志着我市工程质量安全管理将全面提档升级。

地基基础静载荷试验是保证工程结构安全的重要检测技术手段,是检验桩基(含复合地基、天然地基)承载力的一种方法。此前,对于地下工程的监管,一般是检测单位通过现场检测后再录入到平台上,从检测到上传有一个过程,而远程监控系统将实时采集检测数据,并通过移动终端现场上传到系统,这样做既避免人工录入可能出现的数据虚假和数据延时,同时也为行政主管部门相关管理人员监管提供了便捷、高效的信息支持。

市住建委质监站相关负责人表示,远程监控系统实施后,将切实提高工程质量安全管理水平。只要登录远程监控系统,包括检测单位、工程项目基本情况、桩基(地基)信息、检测方法、检测人员、检测设备等信息将一目了然。

市住建委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支委 朱元武 可实现对检测过程的全程追踪,能有效加强监测监管,规范检测行为。

来源:天门广播电视台

责任编辑:肖又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