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趋势丨下周武汉或有新一轮降水降温

本周,武汉或将“一晴到底”。从下周开始,冷空气就要再次发力了,届时武汉会迎来新一轮降水、降温过程。

武汉市气象台预计,16日至19日受新一轮冷空气影响,武汉将有降水、降温发生,最高气温会下降到8℃~10℃。

预计今天湖北省仍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西部地区高温还会小幅上升。明天受高空波动影响,湖北省西部地区会有降水发生,其他地区则仍将维持晴到多云天气。受其影响,西部地区高温将下降至12—15℃。

观测统计数据显示,本月8日以来全省平均气温较历史同期持续偏高。预计这种偏暖的天气格局将一直持续到15日,16日开始新一轮冷空气影响我省,将会带来降水和降温。

冬季是火灾事故的高发期,进入冬季,在家庭大量的用火、用电生活取暖的同时也增加了火灾危险性,因此大家要特别注意慎选取暖电器,注意电器的品质。同时,避免因取暖电器长时间使用而导致超负荷引起火灾,更不要在取暖电器周围放置易燃、易爆的物品。随手拔断电源,出门前要检查好电暖设备是否关好,养成良好的检查习惯。

湖北省具体预报:

13日天气:鄂西北、鄂西南多云;其他地区晴天间多云。

风:偏北风2到3级

最高气温:大部地区16-19℃

最低气温:大部地区3-6℃

14日天气:鄂西南多云转小雨;鄂西北多云转阴天,局部有短时小雨;其他地区晴天到多云。

风:偏北风3级

最高气温:西部12-15℃;东部17-20℃

最低气温:北部3-6℃;南部6-9℃

来源:武汉中心气象台、武汉晚报

编辑: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