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宣!武汉积分入户新政发布 ,已有2000人申请...

今年七月,

武汉对大学生落户

放宽了两大“限制”

2019年大学生落户条件:

1、将落户学历范围放宽至高等学校专科及以上学历或学位(经教育部认证)。同时,年龄均放宽至不满45周岁,博、硕研究生不受年龄限制。


2、大学生落户人员,其配偶和未成年子女可随迁落户。与之前相比,取消“自有房屋”和“婚龄”等条件限制,让大学生举家落户,切实解决大学生安居之忧。

武汉近日又正式发布

最新积分入户管理办法

终于等到你,

还好我没放弃!

湖北新闻记者带你

实地探访一下热闹的政务中心

(点击,看视频)

在武汉市洪山区政务服务中心,积分入户的受理窗口,前来咨询、拿表、交材料的申请者络绎不绝。从12月1号开放申请以来,洪山区每天积分入户的成功受理人数达到上百个,是去年的近2倍。尽管现在申请时间才刚刚过半,武汉全市受理积分入户申请人数已经超过2000人,这个数量已经接近去年一年的总数。

申请人数激增,源于今年开始的新政策对申请条件和入户门槛进行了适当放宽。最大变化是取消年度落户数量限制,累计积分75分以上即可落户。

武汉市发改委体制改革处处长李亚乔告诉记者,新政策精简了积分项目,取消了落户总量指标的限制,着力解决重点群体和普通劳动者的落户。

另外,新政策还提高了稳定就业和稳定生活两个基础指标权重,将在武汉市租住、缴纳社保、持有有效居住证三个项目每项积分由每满一年积2分提高至5分。

以一名30岁以下在武汉市生活居住满三年的普通劳动者为例,他的年龄可积30分,加上办理武汉市居住证、缴纳武汉市社保、在武汉市租住等三项指标每项每年积5分,共15分,三年下来即可积45分,这样即使没有高学历、没有自有产权房屋,他的积分总数75分,也可以达到落户条件。

今年申请的截止时间是12月20号,申请者可以通过“武汉公安”微信号网络申请,或到各个区的政务服务窗口现场提交申请。

“8大”积分项目变化

1积分入户条件变化

将入户由“总量控制,由市人民政府根据各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年度人口调控情况确定入户指标”调整为“累计积分达到75分,即符合入户条件”。修订后的《办法》,只需申请人达到分数线即可落户,符合“取消年度落户数量限制”精神和要求。

2房产加分项上调

政策分值表第一项中指出,本人及配偶拥有合法产权住房由原来30分涨至50分,同时父母子女、租房、自愿腾退政府类公共租赁租房对应分值皆有提高。

3提高稳定就业、稳定生活两个基础指标权重

将在武汉市租住、缴纳社保、持有有效居住证3个项目每项积分由每满1年积2分提高至5分,每项最高分值由30分提高至50分。

4年龄积分变化

年龄指标由“不超过45周岁积20分,45周岁以上每增加1岁减1分”调整为“年龄在18至30周岁的,积30分;年龄在31至40周岁的,积20分;年龄在41至45周岁的,积10分”。

5取消高中(中职<技校>)学历加分指标

将技术职称指标由“初级专业技术资格、初级工,积30分;中级工,积60分;中级专业技术资格,积80分”调整为“初级专业技术资格或本市紧缺工种的中级工,取得职称后在武汉就业创业1年以上的,积10分”。

6取消其它加分项

取消表彰奖励、创新创业、公益服务三个积分指标。

7新增申请区域加分

申请人在东西湖、武汉开发区(汉南)、蔡甸、江夏、黄陂、新洲区申请入户的,积10分。

8增加一票否决情况

申请人有严重刑事犯罪记录,或参加国家禁止的组织及活动的,取消申请资格。

积分入户办理条件有什么

1、在本市拥有合法稳定住所(含合法租赁住房);

2、参加本市社会保险(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

3、持有本市有效居住证;

4、不超过法定退休年龄。

监制:郭小容

编审:徐瑗

记者:杨慧华 毛捷

(责任编辑 彭云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