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庄光明暗访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

天门电视台报道(记者 韦子星)6号上午,市委书记、市长庄光明到部分单位和乡镇,对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进行暗访。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张华忠以及市委办、市纪委监委机关有关负责人参加暗访。

为提升服务质量,今年,市人社局对一楼办事服务大厅进行了改造,对办理量大的窗口进行了优化布局,窗口柜台也进行了重新设置。不发通知、不打招呼,庄光明径直走进服务大厅,仔细查看大厅环境并随机与工作人员交谈,了解服务设施和服务标准是否得到切实的改善。他强调,人社部门工作处在服务群众的最前沿,局领导班子要以身作则,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不断改进工作作风;要加强学习教育,完善监督机制,杜绝优亲厚友、以权谋私等行为发生。

在市财政局,庄光明重点了解了财政监督机构工作开展情况,要求进一步加强对乡镇、村级财务的指导和监督,把全面从严治党的压力传导到基层,强化财务人员的责任意识、纪律意识。在市民政局,庄光明巡查了办事服务中心和局机关办公场所,了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压力层层向下传导的措施,要求加强机关文化建设,营造浓厚的学习宣传氛围;严格执纪执法,对扶贫领域和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严肃查处,绝不姑息。

在马湾镇,庄光明通过查阅资料、实地走访、集体座谈等方式,现场考核党纪党规知识,了解镇党委履行主体责任情况。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履职尽责。高标准、严要求落实主体责任,将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贯彻各项工作始终,与业务工作同时部署、同步推进。要聚焦“关键少数”、重要岗位,层层传导压力。党组织书记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责任,班子成员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对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进行常态化、全过程监督检查。要增强斗争精神,坚持高压反腐不松劲,对不正之风敢管、敢批、敢于亮剑,不断提高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要坚持以上率下,主动担当作为。领导干部要想在前、干在前,以身作则,防微杜渐;要强化宣传引导,凝聚反腐合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当前,要全力以赴打好年底收官之战,同时还要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要求,扬优势、补短板,认真谋划好明年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