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市委宣传部召开新媒体负责人座谈会

天门电视台报道(记者 石勇)6号上午,市委宣传部组织召开全市新媒体负责人座谈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艺新出席会议。

会上,天门网、天门发布、云上天门等10多家网站、微信公众号媒体负责人交流了新媒体一年来运行情况、明年的工作打算及建议和意见。

在认真听取各新媒体负责人的发言后,刘艺新对新媒体在2019年宣传服务天门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做好明年新媒体工作提出要求。

刘艺新指出,党管意识形态、党管舆论媒体是我们始终不渝的一条原则,任何时候都不能放松。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刻,对于天门的新媒体而言,做好新一年的宣传服务工作责任重大,各新媒体务必要讲政治、守正规、聚正能、走正道。一是要讲政治,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从讲政治的高度审视问题,把握导向,维护大局,充分发挥好新媒体的引导和动员功能,梳理群众情绪,表达群众合理诉求;二是要守正规,不碰政治红线、不越法律底线、不过道德界限,构筑清朗的网络空间,启迪教育受众,杜绝低俗媚俗;三是要聚正能,弘扬正能量,传播主旋律,讲好天门故事,维护天门形象;四是要走正道,只有走正道,才能行稳致远。要不断提升能力水平,加强交流合作,创新内容和形式,避免同质化,增强竞争力,守正出新,全面展示天门美好形象。他表示,将进一步关心支持新媒体建设发展,引导新媒体凝聚共识、汇聚力量,更好地服务天门经济社会发展,为建设“绿色天门、创新天门、活力天门”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