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我市开展“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天门电视台报道(记者 王雅琴)11月29号,市卫健委、疾控中心、红十字协会、新城社区、天门职院联合开展“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今年12月1号是第32个“世界艾滋病日”,宣传主题为“社区动员同防艾,健康中国我行动”。活动组织社区居民、青年志愿者、职院学生观看了防艾宣传展板,发放了艾滋病防治知识宣传单,对青年学生开展了艾滋病知晓率问卷调查,对市民咨询的艾滋病防治问题进行现场解答,并组织现场群众在宣传横幅上签名。当天共发放宣传单1000多份,接待市民咨询53人次,活动充分发挥了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的社区组织、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优势和作用,营造了全民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的良好氛围。

市卫健委疾控科科长 漆锋 旨在希望社会各界共同参与艾滋病防治,共同推进健康中国行动,为遏制艾滋病流行和健康中国建设作出贡献。

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艾滋病防治工作,强化政府主体责任,明确部门职责,调动全社会力量,扎实推进艾滋病防治工作。市卫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继续加强宣传力度,提高社会参与的广泛性,强化对感染者的关怀救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