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快递小哥!

这个时代变化之快让人无法想象

你有想过或许有一天

我们要跟亲切的快递员说再见吗?

智能无人投递车已经在湖北上岗

没有人驾驶

自主识别路线找到目的地

自动避让行人

识别红绿灯

遵守交通规则

还会主动给客户打电话发短信

……

今年8月

中国邮政智能无人投递车

在湖北仙桃投入商业运营

智能无人投递车全车长约2米、宽约0.8米,高约1.5米,每小时最高速度达15公里,一次最多可以装载200公斤邮件,拥有30个包裹格口,满足不同规格邮件的投递需求。

车体采用防水防尘的硬件设计,在不同的天气环境中,也能正常完成投递作业,确保邮件不会受到损坏。

目前,湖北邮政正对智能无人投递车的运营情况进行监测,未来将在湖北部分城区路段推广使用。

再见了,快递员?

最近,京东的管道-胶囊快递配送视频曝光。这意味着:快递直接从管道送到家的时代,或许就要来了!

按照这个设计思路,以后的快递都不用在路上跑了,而是通过地下管道送到你手上。从视频中看到,快递被装进一个个连接5G的智能胶囊盒子,然后通过地下管道从仓库运到中转站,再从中转站运到每座写字楼下面的快递点,最后交由AI机器人送达。

快递从仓库装入胶囊

胶囊在管道里穿梭

快递在分拣中心交换

快递交到终端卸货

地下物流到底有什么优点?

首先,当然是快递更快、更方便了;其次,地下物流减少地面配送车辆,城市的交通拥堵问题将大大缓解;尾气排放少了,对环境也大有裨益。

不过也有网友感慨

将有一大批快递员面临失业……

未来,你可能要和机器人抢饭碗!

其实,无人化时代正在悄悄来临:无人出租车、无人驾驶清洁车队、无人加油站、无人商店……

未来,你的竞争对手早已不单是人,而是比你更快、比你更精准、还不会累的机器。

千万不要觉得这很遥远,网银取代了现金,手机取代了电话,打字员、电话接线员等很多职业消失了,随着科技的快速发展,未来职业变迁的速度将越来越快。

时代在发展,

科技在进步,

未来还将发生哪些巨变?

谁都无法预测!

所以要想不被淘汰,

不在技术革新的浪潮中被狠狠甩开,

唯一能做的就是:

不能停下学习的脚步

毕竟这个时代需要的

还是有能力、有智慧的人!

原文:再见,快递小哥!

编辑:苏琦琦 / 校对:陈丹

责编:姚城 /  审核:艾志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