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张麒麟:心向故里 凝聚发展

天门电视台报道(记者 刘帆 韦子星)桑梓情,故乡恩,这是每一位海外游子心中无法磨灭的印记。如何连接这份桑梓深情,如何凝聚侨心、汇智聚力,深化联谊共促发展?这是东盟湖北同乡会会长张麒麟坚持回湖北参加华创会的初衷。在第四届长江国际论坛暨第三届天门华侨华人创业发展恳谈会期间,张麒麟接受了本台记者专访。

张麒麟说,很高兴回来参加第三届天门华侨华人创业发展恳谈会,这次盛会以“开放创新、共享未来”为主题,共话创新创业,共商合作共赢,将对天门的发展带来强劲的推动力。

东盟湖北同乡会会长 麒麟(国际)投资项目暨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张麒麟 华创会来自世界各地几十个国家,给我们提供了非常好的信息,不管在医学上、科技上,在金融方面,我觉得这个平台对我们天门今后的发展带来一个良机。

祖籍天门的张麒麟,属于第二代华侨,虽然生长在马来西亚,但张麒麟却能说一口普通话,而且还会说一些天门方言。作为东盟湖北同乡会会长,张麒麟在同乡会成立以后,经常往返于湖北和马来西亚,为华人华侨回国投资“牵线搭桥”。近年来,他还一直动员众多海外天门人主动回乡兴办各项公益事业,为乡亲造福,为家乡的经济振兴和教育医疗事业发展作贡献。

东盟湖北同乡会会长 麒麟(国际)投资项目暨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张麒麟 世界各地的发展,最重要的是,除了引资,还要引进才,所以要跟很多人才打交道,我觉得我们天门的资源在人才方面是很丰富的,另外就是把会议(获得)的资源也能够跟天门市政府和人民分享。

张麒麟说,近几年来,天门在经济发展和城市建设等方面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每一次回到天门,自己都能感受到家乡的进步和发展。他说,天门是茶圣陆羽故里,希望家乡能在提升陆羽文化软实力方面多做文章。

东盟湖北同乡会会长 麒麟(国际)投资项目暨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张麒麟  既然我们有茶经楼,硬实力我们有,软实力我们还要好好研究,怎么把天门打造成为一个茶文化的中心,能够吸引各地的人士来(投资兴业 观光旅游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