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

天门电视台报道(记者 刘帆)22号,国务院召开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市领导庄光明、董青平、徐耀武、蒋胜雄、潘继承、向东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在市政府收听收看了会议。

会议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按照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要求,抓细抓实安全生产工作,强化岁末年初安全防范责任落实,推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会议对深入开展全国安全生产集中整治,深化危险化学品安全专项治理,加强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结束后,我省继续召开会议,部署全省相关工作。

全国全省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市委书记、市长庄光明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安排部署。他指出,今年以来,我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有所好转,但我们仍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持之以恒地做好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各项工作。

庄光明要求,要聚焦重点领域,加强风险防控。要聚焦道路交通安全,抓好“两危一客”企业安全生产监管,继续推进“455”生命安全防护工程建设,加强对水上交通安全的巡查和监管;要聚焦消防安全,强化重点部位火灾排查,强化“十小场所”安全整治;要聚焦建筑施工安全,加强在建项目监管,坚决查处不顾安全生产、盲目抢工期等违法违规行为,对问题较多、隐患严重的项目要立即停工整改;要聚焦烟花爆竹安全,加强对烟花爆竹销售、储存、运输、燃放等环节的管理,坚决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要聚焦特种设备安全,严把特种设备检验质量关,加强对锅炉、电梯等特种设备隐患的排查整治,保障设备安全运行;要聚焦森林防火安全,加强野外用火管控,增配专业扑火救火设备,提升森林火灾应急处置能力。要强化责任担当,加强配合,强化问责,狠抓工作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