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我市安排部署城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实施范围进一步扩大

天门电视台报道(记者 王雅琴)21号,我市2019年城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在市城管执法局召开。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董青平出席会议。

会上通报了2019年城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情况,有关单位交流了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开展情况以及下阶段工作安排。根据《全省城乡垃圾无害化处理专项战役2019年重点任务清单》要求和市政府安排部署,我市对城区生活垃圾分类实施范围进行了调整:市直单位由原来的10个调整为46个,新增36个;居民小区由原来的5个社区5个小区3077户调整为5个社区27个小区14548户,新增22个小区11471户;学校由原来的1所调整为4所,新增3所。

董青平充分肯定了前一阶段城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成绩,希望各地各单位认真学习借鉴。他要求,要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完成垃圾分类工作任务的紧迫感、责任感;要明确任务范围、时间要求和工作重点,按照要求因地制宜设置垃圾分类容器,建立垃圾管理制度和垃圾管理台账,做到人员到位、设备到位、宣传到位,全面完成垃圾分类各项工作;要广泛宣传发动,在开展媒体宣传的同时,加强社会宣传,在垃圾分类重点环节做细、做实,开展实地演习指导,逐步引导居民形成垃圾分类投放良好习惯;要加强对垃圾分类工作的指导和督导,建立“日巡查、周碰头、月考核”的机制,及时掌握工作推进进度,及时了解问题并督促整改,确保垃圾分类工作顺利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