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生态环境问题整改进行时 庄光明现场督察雨污分流管网改造时要求 加强隐患排查 加快问题整改 确保污水应收尽收

天门电视台报道(记者 韦子星)16号下午,针对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暗访调研反馈问题,市委书记、市长庄光明来到东湖公园、杨家新沟等地,对城区雨污分流管网改造进行现场督察,他强调,要全面加强隐患排查,加快问题整改,确保污水应收尽收。市领导汪发良、董青平、张华忠、涂季、刘生平参加督察。

在东湖公园二期改造现场,庄光明一行沿着公园步道一路前行,实地察看园林绿化和生态环境治理情况。在东湖泵站广沟路箱涵改造建设现场,庄光明实地查看工程进度,他要求,要强化组织施工,严格按要求按计划稳步推进各项工程建设,严把建设质量关,确保工程真正发挥作用。

杨家新沟是天门河的支流,也是此次雨污分流管网改造的重点。针对部分排水口晴天仍有污水排出的问题,天门高新园邀请第三方检测机构对地下管网进行全面排查,逐一整改。在杨家新沟涂台桥段,庄光明现场查看了工作人员排查情况,他要求,要加强隐患排查,发现问题要追根溯源,发现一起、整改一起,着力解决雨污分流不彻底的问题,确保污水应收尽收。

庄光明要求,各地各相关部门要迅速行动起来,采取多种手段、综合施策,切实解决城区生活污水收集处理不到位的问题;要举一反三,全面排查生态环境突出问题,着力解决一批中央环保督察反馈、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环境问题,让生态环境持续改善,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要加强雨污分流基础设施的管理和维护,建立健全长效工作机制,加快补齐环保基础设施短板,推动我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庄光明还实地查看了东湖公厕环境卫生整改情况、天门高新园群力社区战备沟截污治理情况以及北湖大道景观带建设情况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