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市委中心组集中学习会议召开

天门电视台报道(记者 刘帆)15号下午,市委书记、市长庄光明主持召开市委中心组集中学习会议,传达学习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内法规工作的最新重要指示;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蒋超良在天门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相关内容。

会议强调,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在全市上下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热潮。一是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要深刻认识到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切实加强理论武装,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心走实,真正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着力整治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推动全市党建工作水平整体提升。二是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增强发展信心,抢抓发展机遇,全面落实“巩固、增强、提升、畅通”八字方针,巩固“三去一降一补”成果,加快新旧动能转换;要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的条件。三是坚持以文化建设为载体,补齐文化发展短板。要研究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进村入户,推动理想信念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大力推进乡风文明,持续开展文明村镇、十星级文明示范户等细胞创建活动,大力倡导农村移风易俗,培育发展乡贤文化,推动形成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四是坚持以社会建设为重点,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要着力解决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要坚持和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建立健全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基层社会治理体系。五是坚持以生态文明建设为主线,筑牢绿色发展底色。要继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让广大群众拥有更多更强的生态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