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全市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专题研讨班结业

天门电视台报道(记者 韦子星)全市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专题研讨班近日在市委党校结业。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史玉雄出席会议并讲话。

史玉雄指出,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的关键时期,举办这期研讨班主要是为了让全市扶贫干部学懂弄通悟透“扶贫政策”,做实扶贫工作,让各项政策、各项措施全面惠及贫困户。

史玉雄要求,全市上下要凝神鼓劲强责任,把年度脱贫攻坚成效考核作为对主题教育工作、主体责任落实和我市形象的检验;要以贫困对象为中心,再添措施抓整改,抓住脱贫攻坚的重点问题,对贫困户要“户户过关、人人过关”,以“归零”的心态,“清零”的标准,全面对照“五个一批”标准,认真进行“回头看”,做到台账信息、系统数据和实际情况“三一致”;要扎实抓好“五个单项”否决工作,解决问题、补齐短板,确保落实国家和省级政策执行无偏差。要聚焦“两不愁三保障”核心指标,全面解决突出问题,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要合力攻坚争进位,对照标准全面排查,做到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

本次专题研讨班由市委组织部、市扶贫办举办,在两天的学习研讨中,与会人员通过集中听取辅导报告、分组讨论、交流发言、结业测试等方式,明晰了下一步工作努力的方向和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