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市委政法委召开委员会议

天门电视台报道(记者 陈立)12号,市委政法委召开委员会议,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雷华,副市长、公安局局长王军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央、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精神,听取了政法各部门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的汇报。雷华指出,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大案件快侦快诉快审力度,加快大案要案办理进度,深化“破网打伞”工作;要成立专班,深挖涉黑涉恶逃犯藏匿线索,全力追抓在逃人员;要压实责任,建立完善长效机制,全力做好扫黑除恶线索摸排工作。雷华要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要做到五个“不能”:案件办理不能拖拉,更不能徇私枉法,引发社会舆论;不能各自为政,政法各部门要加强统筹协调,形成紧密配合、协同作战的工作局面;不能空喊口号,必须要有硬指标作支撑;不能马马虎虎办案,就案办案,必须精益求精,深挖大案要案,把每一起案件都办成“铁案”;不能只办案,不注重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统一。

会议还研究了打击电信诈骗、综治法治考核等有关事项。

市委政法委员会组成人员,市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分管扫黑除恶工作的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