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起点阅读•朝读经典”节目遴选活动正式启动

天门电视台报道(记者 熊旋)11号上午,2019年全市中小学、幼儿园“起点阅读·朝读经典”节目遴选活动在皂市初级中学正式启动,来自市育才小学、西关小学、皂市小学等十所学校参加首场遴选。

孩子们饱含深情投入其中,诵读着一首首经典诗词。市育才小学学生朗诵的《英雄礼赞》皂市小学的《七律·长征》,华斯达学校的《巾帼英雄花木兰》等赢得现场阵阵掌声。

起点阅读·朝读经典活动包括书写经典、诗词大会、经典诵读三个项目,通过各校组织初赛,各中心学校组织复赛,市教科院组织遴选,市教育局组织展评的方式进行评选最后产生获奖学校。本次活动以诵读经典、致敬祖国为主题,旨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入开展 “同声诵经典”教育活动,进一步提高我市中小学生的人文底蕴和道德修养,促进特色校园文化建设。

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小学室主任 郭东娥 通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使广大学生深刻领会经典的思想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