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环境卫生管理局精细服务马拉松赛事

2019年天门国际马拉松比赛在即,为了给广大参赛选手及市民创造清洁、舒适的比赛环境,市环境卫生管理局精细化管理提高城区赛道周边环境卫生质量,全力营造整洁有序的市容环境,为天马赛事保驾护航。

一是全面清洗城市“家具”。采取“机械冲刷+机械清扫+人工保洁”的联动作业模式,赛前一周开始,每天3辆洒水车早上3:30—7:30、中午12:30—15:00对城区所有路段洒水抑尘作业,晚上19:00—22:00安排洒水车对赛事城区主要路段(钟惺大道、西湖路、陆羽大道、东湖路)进行冲洗;2辆护栏清洗车循环冲洗道路交通护栏;2辆多功能抑尘车对赛道路段不间断喷雾抑尘;多辆人行道清洗车对停车位、花坛周边、垃圾箱底部、公交站台、公益宣传牌等部位重点冲洗。

二是加强公厕管理。增加公厕管理人员,实行24小时专人值守,及时补充35瓶空气清洗剂及35瓶喷害杀虫剂,有效净化空气、去除异味,迅速干燥地面、循环空气,新增智能扫码取纸机2台,针对不同使用人群,充分提高公厕使用的功能性,不仅要保证外观美观整洁,内部设施也要更加卫生、环保、人性化。

三是赛道重点保洁。市环境卫生管理局做好城区赛道周边路段日常保洁的同时,加大快保人员捡拾频率,及时清理城区赛道周边的白色垃圾、广告传单等废弃物;加强赛道周边钩臂箱清运力度,保证垃圾无积压;加大巡查力度,对城区赛道周边突发性污染事故及时组织机动力量进行应急处置。

环卫工人清洗路标指引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