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市委中心组举行集中学习会议 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天门电视台报道(记者 韦子星)8号,市委书记、市长庄光明主持召开市委中心组集中学习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进一步深化了我们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规律的认识,是马克思主义国家制度建设和国家治理理论的创新发展。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是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全市上下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上来,不断增强贯彻执行、抓好落实的自觉性。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上率下,切实发挥示范带动作用。领导干部要带头学、带头干,强化制度意识,维护制度权威,切实做制度执行的表率;要敢于同违反制度的人和事作斗争,在执行制度的过程中磨练意志,积极担当作为,确保各项制度落地落实。要广泛宣传发动,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心组织培训、宣讲,持续营造学习宣传贯彻的浓厚氛围,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做好新闻舆论宣传,确保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人心。要紧密结合实际,不折不扣推动全会精神在天门落地生根。结合天门工作实际,把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与扎实推进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不断提升在全面从严治党、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打赢三大攻坚战、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方面的治理能力,在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上下功夫,切实把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地方治理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