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首条国际水运航班月底直航日本

11月5日8点30分,在长航集团芜湖江东船厂码头,武汉新港大通国际航运有限公司建造的500箱级汉亚航线集装箱船“汉亚2号”轮驶离,6日晚9点30分抵达海试水域开始海试。这标志着,武汉助力打造直达日本航线的两艘集装箱示范船全部建造完毕。

据了解,武汉市今年提出要开通与日本直航航线这一新目标。今年6月12日,首艘500箱级集装箱船“汉亚1号”轮顺利下水。9月29日,“汉亚1号”轮交付给武汉新港大通国际航运有限公司,目前已经抵达武汉港附近的锚地停靠待命。第二艘500箱级集装箱船“汉亚2号”轮于今年8月8日下水。下水后先后完成了系统设备调试、舾装施工和相关系泊试验,于11月5日正式海试。

武汉新港委负责人表示,计划在今年11月底开通武汉直达日本航线。

据了解,这条航线班轮的开通,将是长江内河(南京以上)第一条直航航线,也是武汉第一条国际水运航班。

来源:武汉晚报 记者 汪文汉 通讯员 余爱明




编辑: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