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中华慈善总会携手LDSC当代仁爱会向我市捐赠60辆轮椅

天门电视台报道(记者 熊旋)5号,中华慈善总会——LDSC当代仁爱会轮椅项目捐赠仪式在市民政事业园举行。LDSC当代仁爱会相关负责人,中华慈善总会外联部人员刘晓嘉,湖北省慈善总会驻会副会长贾虹、省慈善总会副秘书长曹旭峰等出席活动。

仪式上,我市贫困失能、半失能人员(残障人士)代表接受捐赠。这些轮椅承载了爱的能量,给受捐者送去了殷殷关爱和温暖,对帮助他们改善机体功能,解决出行问题,提高生活质量将发挥积极的作用。

受捐者 陈楚二 今天第一次坐这个轮椅,感觉很舒适,这个轮椅是为我们残疾人量身定做的。

受捐者 刘文博 很高兴他们为我们送来这个轮椅,给我们家庭的生活起居能够解决实际问题,方便我们家庭行动。

据了解,LDSC当代仁爱会是一家国际非政府非赢利性的慈善机构,为不分种族、国家的民众组织提供慈善援助和发展项目。该会此次向湖北省捐赠400辆轮椅和60个助行器,其中向我市捐赠60辆轮椅,由我市代表湖北省举行接受捐赠仪式。

为确保轮椅真正送给有需要者,此次轮椅项目自7月份启动以来,市慈善总会制定了详细的工作计划,参加了省慈善总会轮椅适用筛查、安装、使用的专业培训,并通过对项目申请人进行登记评估,确定捐赠对象。在轮椅制作之前,市慈善总会工作人员在夏季冒着酷暑走村串户,家家上门实际测量、汇总数据,最终将每位有需求的失能、残疾人朋友的数据反馈到厂家“量身定制”生产,直到轮椅寄来发放安装。

美国LDSC当代仁爱会中国区域总监 卓楚轩 我们的计划是,项目做得好的时候,我们会优先考虑去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