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省政府研究室调研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天门电视台报道(记者 陈立)1号下午,省政府研究室党组成员、副主任王正怀带领调研组一行来到我市,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进行调研。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董青平及有关部门、企业负责人参加。

调研组一行实地参观调研了领尚农业、芯创科技、徐工环保等企业,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汇报,以及天门工业园、天门高新园和市经信局、农业农村局、发改委等单位,徐工环保、益泰药业等企业负责人就相关领域工作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今年以来,面对复杂严峻的经济形势,我市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主动作为,强化措施,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一号工程”和“一把手工程”来抓,紧扣高质量发展要求,建立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项目库,持续推动农业产业结构优化,实施水利补短板工程,促进第三产业提档升级。同时,通过抓重点攻难点,稳步推进“三大攻坚战”,通过完善基础设施、加快推进小城镇建设、精细城市化管理等,持续改善城乡面貌,通过增加就业创业、提升民生保障、发展社会事业等,不断提升居民幸福指数,经济社会保持了平稳较快的发展势头。

调研组对我市经济发展、招商引资、环境整治以及改善营商环境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要求我市继续坚定不移践行新发展理念,坚持不懈解放思想、抓好招商引资和营商环境改善。调研组表示,将原原本本把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中反映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带回去,迅速形成调研报告上报,为省政府决策提供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