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全市首个风电项目开工

天门电视台报道(记者 刘帆)1号,天门谢家塆风电项目在胡市镇全民健身中心举行开工仪式,正式拉开建设序幕。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熊利民,副市长潘继承出席开工仪式。

据介绍,该项目是我市建设的第一个风电项目,由天门谢家塆风电有限责任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约7亿元,装机规模81.4兆瓦,拟安装33台单机容量为2500千瓦的风力发电机组。项目建成后预计年发电量约1.66亿千瓦时,可以节约煤炭资源20万吨,改善区域电网能源结构,对全市新型能源产业发展起到积极的示范和推动作用,促进我市经济和社会的可持续发展。

胡市镇位于我市东北部,风能资源较为丰富。天门谢家塆风电项目是胡市镇重点招商引资项目,于2017年启动前期工作。为争取远景能源(江苏)有限公司到我市投资,胡市镇主动出击,组建了招商专班,每年由主要负责人带队前往上海、江苏等地进行实地考察,并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效率,对项目的全程落地实行专班服务。

市政府要求,市直各部门要树立“企业家老大”的理念,主动搞好对接,积极做好风电项目的服务工作;胡市镇委、镇政府要当好“店小二”,以开放包容的胸怀、优质高效的服务、文明和谐的环境,保障项目顺利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