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好管理庆国庆 保护环境保军运

10月以来,为了国庆期间良好的生态环境,同时保障全世界军运会良好的空气质量,市城市管理市容执法支队加大城区餐饮业油烟污染整治力度,进一步规范建筑(渣土)运输管理。

一是集中力量上门走访城区餐饮业,宣传讲解大气污染相关知识,督导已安装油烟净化设备的餐饮业正常使用设备,督促未安装设备的按标准安装油烟净化设备,全面加强餐饮油烟污染生态环境治理。

二是加强渣土运输沿线控管力度,每天渣土运输路段一律配备专门保洁人员及时清理污迹,并实施洒水车压尘、降尘,同时成立渣土夜间巡查专班,加强夜间巡查力度,禁止夜间渣土运输行为,确保武汉军运会期间良好的空气质量。

目前,城区121家餐饮门店,45家公共机构食堂已按标准安装油烟净化设备,设备正常使用中;渣土运输车辆运输规范,军运会期间46家在建工地全部停运,扬尘污染明显减少。

下一阶段,市城市管理市容执法支队将继续加强市容环境秩序管控,狠抓餐饮油烟污染生态环境治理,为创文明美好天门添彩!

执法人员走访宣传讲解大气污染相关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