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马将至,邓超明隔空对话天门跑友……速看~


“2019天门国际马拉松”

将于11月16号鸣枪开跑
“跑马达人”
北京互通国际传播集团董事长邓超明
在接受本台记者采访时
分享了自己的跑马经验和心得


邓超明说,为了能在赛事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日常的训练以及跑步经验的积累是必不可少的


邓超明



赛前一定要科学合理的训练,我认为跑步是一个循序渐进的,绝对不能较真,我不一定是每天都去跑,但是每周要跑3到4次,一次在5、6公里,然后10公里,在大赛之前,比如说跑半马无论多慢都要跑下来,自己跑一个,不能说平时跑了10公里然后就去冲半马,这样都是很危险的,跑步就是为了健康,就是为了健身。



邓超明认为
马拉松是一项超体能的体育比赛
科学跑步很关键
要根据自己选择的赛程
合理分配好体能和里程
做到心中有数


邓超明



前14公里也是这样要控制自己的速度,平缓的让自己的身体充分的热身起来,充分的放松了跑起来,中间的14公里可以适当的来加速,最后的14公里就是我们所说的坚持,这样我们目的性更好,也能把我们的这种节奏安排得更加合理。



邓超明建议,跑步中要注意补充盐份和水份
一旦发现身体‘吃不消’时,一定不要逞能
要即刻终止赛程并就近寻求帮助
这是对自己身体健康负责


邓超明



从起点开始,第一个5公里我们开始有补给站,然后每2.5公里我们会设一个补给站,有水和饮料,在半途还会有香蕉、盐丸、能量胶等等一些补给,我的经验就是每一个补给点我都会喝一点水,或者是喝一点饮料,保障能够安全完赛,我觉得我们跑马拉松就是为了健康而跑,不要为跑完而跑完,当我们的身体出现不舒服的感觉的时候,马上要向身边的志愿者,向身边的医疗人员来求助。



邓超明说,一场比赛的完美体验
每一个跑者都是其中重要的一部分
希望大家做一名文明跑者


邓超明


马拉松是一个国际性的赛事,我们所有的普通人都可以和冠军一起起跑,这是一个非常伟大的运动,马拉松在整个赛道之中最能体现我们人的文明程度我们一定做一个文明的天门人,把我们的风范,把我们家乡的这种风格在赛道中完全体现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