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时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天门电视台报道(记者 熊旋)28号,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汪发良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沈爽,党组成员、副主任刘贤柱、邓爱平、方馥香、熊利民及秘书长万扩军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戴开平列席会议。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坚持问题导向,深入联系点开展调查研究,形成了调研报告。会上,大家围绕乡镇创文、农村饮水安全、杨家新沟流域治理、畜禽养殖污染治理、软弱涣散村整治、中药材产业发展、职业教育对接企业用工、精准扶贫等内容进行调研成果交流,梳理调研中发现的突出问题,深入剖析根源,提出解决问题的具体措施。

汪发良认为,此次调研选题有广度,分析问题有深度,提出建议有高度,推动工作有力度,达到了预期效果。通过调研,进一步深化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加深了对主题教育重大意义的认识,密切了同人民群众的联系,锤炼了工作作风。

汪发良要求,要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调查研究打好理论和思想基础,使调研的过程成为加深对党的创新理论领悟、保持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过程;要继续抓好调研和问题检视,对标对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查找不足和短板,深刻检视剖析;要在调查研究中发现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提出新建议、取得新成果,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着力解决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要以上率下,充分发挥带头作用,促进人大常委会、人大机关、人大代表积极参与、主动作为,保障主题教育有序推进,确保实现预期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