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市人大常委会开展“聚力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在行动”交叉视察

天门电视台报道(记者 熊壮)24号,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汪发良、秘书长万扩军,带领部分省、市人大代表,到渔薪镇开展“聚力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在行动”交叉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蔡庙村新农村采摘基地和董塌村瓜瓜豆种植专业合作社豆丹养殖基地,了解合作社种植养殖现状、吸纳贫困户就业、“两不愁三保障”落实、村集体经济发展、村产业发展、村环境整治等情况,并走访了脱贫户。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视察组听取了渔薪镇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和渔薪、黄潭两镇“聚力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在行动”工作情况汇报。参加视察的人大代表纷纷发言,提出“因地制宜发展产业、最大限度发挥土地效益”“村干部要带头领办创办合作社”“进一步加强职业技能培训”“重视基层文化活动”等意见建议。

汪发良要求,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为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继续担当作为;进一步下足绣花功夫,合理布局产业结构,提高产业扶贫带动能力,提升“真脱贫、脱真贫”的工作成效;进一步开展跟踪问效,督促代表建议承办单位加大办理力度,推动建议办理落实;进一步组织代表学习政治理论和履职专业知识,不断提高履职意识和履职能力;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广泛宣传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好做法、好经验、好典型,为聚力脱贫攻坚营造浓厚氛围。

根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安排,上月以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爽、邓爱平分别带队,深入横林镇、佛子山镇开展了“聚力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在行动”交叉视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