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全市教育质量总结大会召开

天门电视台报道(记者 王雅琴)22号,全市教育质量总结大会在市委党校召开,副市长吴宇慧出席会议。

会议总结了过去一学年我市全面推进新高考综合改革,实现教育高质量发展所取得的成绩,安排部署下阶段教育工作。

吴宇慧要求,要用新发展理念,凝聚共识,勇于面对,敢于创新,着力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教育公平的良好环境,有力促进学生全面发展;要有责任意识、研究意识、前瞻意识,加强教学管理,重视教学教研,推进课改考改,着力提升教育质量;要创新办学模式,奋力擦亮教育名片,坚持立德树人,规范办学行为,注重协调发展,完善评价方案;要激发育人活力,努力拓展教育内涵,突出校园文化建设,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推进研学旅行活动,构建家校共育机制,满足人民群众对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需求。

会议通报并表扬了2018-2019学年度教育质量优秀单位和优秀个人,公布了2018年度“天门名师工作室”评选结果并授牌,同时颁发了高中教育特别贡献奖、优胜奖等。会上,天门中学、天门实验高中、市实验小学等单位相关人员分别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