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发吧,趁年少!天门开展中小学研学旅行活动,很精彩~


把课堂搬出学校,

通过游览、交际、认识自然和社会,

在阅览风土人情中提升认知。

游中有学,行中有思,

这样的研学旅行是不是很有意思呢?

近日,按照天门市教育局

开展研学旅行活动的要求

拖市镇中心学校

组织400名中小学师生前往荆门

在湖北金色农谷青少年教育实践基地

开展了一次研学旅行活动

 


此次研学旅行以“探寻农耕源放飞少年梦”为主题,在4天时间里,该校组织学生以实操、特训、拓展等形式开展动手实践、爱国主义教育、农耕文化体验、团队协作等课程,让学生在研学旅行中磨练意志,培养学生动手实践能力和社会发展需要的必备品格和关键能力。

今年9月,为切实推动天门研学旅行工作的全面实施,让中小学生走出校园去认知社会、接触自然,实践求真、体验生活,发挥校外教育的育人作用,市教育局要求全市中小学有序开展研学旅行活动,根据教育教学计划、学生活动实际情况,合理安排研学旅行时间,原则上每学年累计时间为:小学4至6年级4到5天,初中1至2年级5到6天,高中1至2年级5到7天。同时,学校在寒暑假及法定长假、小长假期间不得统一组织学生研学旅行。 

  

研学旅行活动启动后,全市各中小学校纷纷响应。9月23日,石家河小学组织180名师生赴湖北金色农谷青少年教育实践基地开展了为期5天的研学旅行活动;10月9日,皂市初级中学组织400多名师生赴应城市中小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基地开展了为期3天的研学旅行活动…… 


天门市青少年活动中心负责组织全市研学旅行活动。该中心负责人表示,研学旅行活动坚持学生全员参与的原则,并通过整年级、整班集体行动的方式进行,各学校要认真制定工作计划、外出方案、应急预案、行前备案,确保活动中学生安全。



来源|天门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