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视 | 长江评论:敬礼,军运会最美的姿势!

在昨晚举行的军运会女排半决赛上,出现了令人动容的一幕:以3:0大比分战胜加拿大队的八一女排的12位姑娘们,在队长刘晏含的带领下,一字排开,与看台上的海军官兵,互致军礼!一声“敬礼”,引发全场雷鸣般的掌声。

这是战友之间的敬礼!他们,感谢姑娘们为祖国荣誉而拼搏;她们,感谢官兵们为自己的拼搏而鼓劲。

这是对军运精神的敬礼!他们都是军人,一边是整齐的军装;一边是绚烂的运动服。场内向场外的敬礼,是致敬他们保家卫国;场外向场内的敬礼,是致敬她们实现了军队的内涵。“止戈为武”——能够制止战争的,才算“武”,武力存在的真正意义,是在于维护和平。赛场上,当军人运动员们一次次将右手有力抬起,这种威严的姿势,涤荡了纷争与暴戾,传递了友谊与尊重。

所以,这次敬礼,也是对世界和平的敬礼!举办军人运动会,就是希望用体育的阳光穿透战争阴霾,用友谊的桥梁促进文明沟通,用心灵的交融凝聚和平力量。

敬礼,军运会上最美的姿势,当我们被一个个军礼所感染,和平、友谊的种子就会在每个人心中播撒、绽放!

(责任编辑 吴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