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 市残联:电商培训助残疾人创业

天门电视台报道(记者 彭黎 刘帆)17号,全市残疾人电子商务培训班在电商产业园开班。此次培训由市残联组织,为期7天,50名有创业意向的残疾人学员参加培训。

今年19岁的徐成,是第一次参加电子商务培训。他说,自己目前在武汉一家网吧做收银员,这次参加培训,不仅结识了很多朋友,更让他坚定了生活的信心,有了创业的想法。

学员 徐成 通过电商(培训)对我们生活上有好的帮助,提升自己,比好的(健全)人更勤奋、更努力、更坚强。

据了解,本次培训以电子商务技巧为主,市残联通过购买服务,邀请武汉阳光职业培训学校的教师为学员们授课,让参训学员了解电商发展史,掌握网店申请、商品管理等相关知识和技能。

武汉阳光职业培训学校讲师 薛婧彦 教他们怎样找产品,怎样上货,然后教他们发货,简单的交易流程,让他们7天之后基本了解店铺的相关知识。

来自渔薪的杨西华告诉记者,这已经是他第二次参加残疾人电子商务培训了,每一次学习对他来说都是一次提高,参加完这次培训后,他想回家开办网店。

学员 杨西华:想提升一下自己,学点技能,人生多条路,村里面有种萝卜的、种桃子、桔子之类的农副产品,也可以在网上卖,推销出去。

近年来,市残联着力打造残疾人电商淘宝、盲人按摩、实用技能三大就业平台,制定了一系列扶持政策,助推残疾人尤其是贫困残疾人创业就业,仅去年,线下电商集中培训60人,线上电商基础培训300人,今年,市残联计划组织线下电商集中培训三期、150人,帮助更多的残疾人创业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