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我市组织收听收看省三季度经济运行调度电视电话会议

天门电视台报道(记者 韦子星)16号下午,省政府召开全省三季度经济运行调度电视电话会议。市领导庄光明、董青平、吴宇慧、徐耀武、蒋胜雄、向东及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在我市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

会议分析了当前经济形势和下一步经济走势,研究部署决战决胜四季度的工作举措,要求扎实有效做好“六稳”工作,奋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会议指出,前三季度,我省经济平稳向好的运行走势来之不易,呈现出增长稳、农业稳、就业稳、金融稳、物价稳,结构向好、动能向好、效益向好、生态向好等特点,但也稳中趋缓、稳中有忧,各地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省委工作要求,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持续打好三大攻坚战,把“六稳”工作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定发展信心,保持战略定力,在做强投资、消费、出口“三驾马车”上发力,在筑牢以武汉为中心的城市群、工业、创新“三根支柱”上发力,在守好风险、民生、生态“三条底线”上发力,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激发市场活力,千方百计谋发展,一心一意搞建设。要统筹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确保安全生产稳定、市场保供稳价,保障困难群众生活;要提前准备,做好明年经济工作安排,统筹谋划“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

全省会议结束后,市委书记、市长庄光明就下阶段经济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省政府经济运行调度工作会议精神,聚焦聚力全市重点工作,进一步强化措施,以最大的干劲,全力以赴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要抓好项目谋划,提前谋划好交通、工业、农业、城建、民生等各领域重点项目,完成项目的论证、储备、包装等前期工作,加快推动重大项目落实落地。要抓好招商引资,积极“走出去”,开展学习考察、交流洽谈,同时充分利用各类节会、赛事平台,引进一批优质项目。要抓好“放管服”改革,以“文不过夜”“立等可取”的标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要抓稳定保军运,加强风险隐患排查化解。要抓好三大攻坚战、汉江“清四乱”、农产品优良品种推广、城区绿化补植、重点项目建设、市政府十件实事、保障困难群众生活等各项工作,确保年底结硬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