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生态环境问题整改进行时 省检查组到我市检查指导天门河水环境治理工作

天门电视台报道(记者 汪永昌 )9号至10号,省水利厅二级巡视员、省河道堤防建设管理局副局长张从银率省检查组来到我市,检查指导天门河水环境治理工作。市委书记、市长庄光明,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董青平,副市长蒋胜雄陪同。

9号下午,省检查组查阅了我市天门河水环境治理相关资料,并听取了相关工作情况汇报。我市高度重视天门河水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生态环境保护的决策部署,大员上阵、系统治理、全域展开,强力推进天门河流域及其支流水生态治理,全面实施城区雨污分流和工业企业明渠明管改造、加强沿线畜禽养殖污染治理和生活垃圾清理,严格落实河湖长制巡查机制等,确保了天门河水环境持续改善。

10号上午,省检查组现场检查了北湖污水提升泵站、人民大道雨污分流施工现场、义河桥天门河截污工程、杨家新沟排污口治理、岳口工业园化工企业明管高架、星星大桥天门河治理一期工程等项目现场,重点查看了天门河城区段水质、污水管网建设收集等相关情况,详细了解各个工程项目概况。

省检查组对我市天门河水环境治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强化组织领导,科学制定方案,强化督导落实,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希望我市持之以恒,进一步加大水环境治理力度,加强基础设施运行管理,加强对河水水质的监测,确保水环境持续改善不反弹,按期完成整改验收销号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