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聚力三大攻坚战•精准脱贫 新满园现代农业:免费为贫困户提供种苗 助力脱贫攻坚

天门电视台报道(记者 卢超 实习生 艾帅 )近日,记者在新满园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育苗大棚内看到,工人们正在对花菜苗进行管理,公司负责人表示,这些种苗的一部分将免费提供给河堤、高拐、周铺、朱场等四个村的贫困户种植。

市新满园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 巴威 我们免费送苗给贫困户种,种了以后在价钱高的时候,他们就可以直接卖市场;价钱低的时候,公司比别人高一毛的价钱,优先回收,他们卖给我们公司基本上不会亏本。

据了解,位于张港镇的新满园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在注重发展特色产业的同时,竭力帮扶周边贫困户。一方面公司稳健扩张,培育核心种植基地,开展种、产、加、销一条龙跟踪管理和服务;另一方面拓展“公司+基地+合作社+普通农户+贫困户”的范围,在产业发展和产业帮扶脱贫上下功夫,实现内生发力与外部帮扶双轮驱动。截止目前,今年公司已经为我市及周边县市的种植户提供西瓜、玉米、香瓜、萝卜等8个品种的果蔬苗1600多万株,销售额超过1000万元。

市新满园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 巴威 从今年开年以后,我们主要是育玉米、西瓜苗和香瓜苗为主,玉米苗的量是最大的,总共今年上半年育的苗将近2000亩,现在我们育的苗远远不够农民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