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


市纪委监委机关7楼会议室


10月9日下午


我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在市纪委监委召开

对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为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天门落地生根,市纪委监委于日前启动了主题教育专项整治,重点聚焦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置若罔闻、应付了事、弄虚作假、阳奉阴违,不担当、不作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层层加重基层负担,文山会海突出,督查检查考核过多过频13个方面的问题。

会议集中学习了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实施方案,细化分解了十三个专项整治项目责任清单,市委办、政府办、纪委监委机关、组织部、政法委、发改委、应急管理局、防办、城管局等牵头部门和市委宣传部、人社局、公安局、交通局等责任部门对整治工作提出工作意见建议。

会议要求

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充分认识到专项整治工作是整个主题教育的重头戏,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

明确和细化责任,牵头单位负主体责任、明确专人、强力领办督办;责任单位明确重点任务、分解到人,加强协调协作配合。

要强化举措,狠抓落实,聚焦专项整治的目标和要求,对照专项整治项目清单,做实专项整治措施

要做好专项整治的监督检查工作,进行一周一报告,由牵头单位督导汇总、责任单位专人收集,及时报送整治材料;

选树典型,强化纪律,加大对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督促指导力度,坚决查处空头承诺、推诿扯皮、不作为、慢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