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时 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天门电视台报道(记者 韦子星 )9号下午,市委书记、市长庄光明主持召开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会议,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市领导雷华、李苏萍、刘艺新、史玉雄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展情况汇报;讨论研究了《天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和主题教育“为民服务解难题”有关具体事项。

庄光明强调,要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把主题教育抓好、抓实。一要聚焦主题深学细悟。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最突出的主线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在真学、深学上下功夫,在联系实际、融会贯通上下功夫,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二要深入调研检视问题。从解决群众身边的实际问题出发,真正把情况摸清楚,把症结分析透,研究提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办法措施。三要集中力量抓好整改。紧紧盯住脱贫攻坚、扫黑除恶、生态环保等重点领域,对影响和制约发展的问题,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特别是党中央、省委安排的14个方面重点问题整治,要即知即改、应改尽改,做到群众不认可不放过;各有关职能部门要聚焦“为民服务解难题”事项,提高基本公共服务水平,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四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担负起抓好本地本单位主题教育的主体责任,认真研究推进,抓好督促落实,及时校正偏差,强化跟踪问效;要充分发挥好16个巡回指导组作用,有效防范、坚决克服主题教育中可能出现的形式主义和各种偏差;要加大宣传力度,总结宣传先进典型,形成一批可推广、可复制的好经验;各级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要加强统筹谋划和协调落实,推动主题教育健康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