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平安校园 和谐乡村 “普法大篷车系列行”走进净潭乡

天门电视台报道(记者 熊壮 )为了创造良好的法治校园环境,培养青少年学生养成学法、知法、守法、用法、护法的良好习惯,近日,“普法大篷车系列行”法治宣传活动走进净潭初级中学。

活动中,湖北鹰之歌律师事务所的律师,通过生动鲜活的案例,围绕防范未成年人犯罪和未成年人如何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等方面进行了法治讲座;市公安局警务大篷车开进校园,播放法治宣传视频,向学生们宣传禁毒、校园安全防范、防电信诈骗等法律法规知识;师生代表纷纷在承诺牌上签名。

净潭初级中学学生 程美琪 通过今天的活动,更加坚定我做一个守法护法好公民的决心。

净潭初级中学 教师 田秘 在教学实践过程中运用法律知识,来解决一些实际的问题,以防微杜渐。

此次活动由市委依法治市办、市普法办、市司法局主办,主题为“平安校园,和谐乡村”。据了解,“普法大篷车系列行”活动是今年“法润校园”法治宣传活动内容之一,主要通过整合各单位资源,深入学校开展科普和法律宣传。

净潭乡司法所负责人 舒诚猛 是想通过这种普法教育实践,不断营造净潭乡浓厚法治氛围,助推净潭乡平安法治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