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多个景点国庆取消现场售票 预订需上网出行别忘带身份证

国庆假期即将到来,国内多个知名景点节前发布公告称,今年“十一”取消线下购票,游客需从景点官网或在线旅游平台进行线上预订,OTA成为担负今年“十一”景区门票预订的主要平台。

据了解,日前宣布重新开放的九寨沟只接受团队游客,现场不设售票窗口。同时,黄鹤楼、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青城山、都江堰、拙政园、狮子林、留园、乐山大佛、黄果树、峨眉山等国内知名景点也相继宣布,取消今年国庆期间线下售票渠道。

旅游专家认为,此次部分景区取消线下售票通道,主要是为了提升游客游览的体验感和舒适度。

据了解,此次景区限流时间多集中在10月1日-9日,期间现场售票机及窗口将停止售票,游客只能通过网络预订的方式进行预订购买。各景区还将通过分时限流来缓解景区里的游览人数。其中,青城山-都江堰景区国庆期间将根据实时在园游客量进行限流,实时游客量达到限量时,将暂停检票入园,待在园游客量减少后重启检票。拙政园景区每天按10个时间段售票,每个时间段可出售票控制在3500张-4000张。黄鹤楼景区要求购票游客选择入园时段,购票游客要在选择时段内验证入园,如果过时未入园,将根据现场情况作延时入园或自动退款处理。专家提醒,由于大多景点需要使用二代身份证进行预购,且一张身份证一天只能预购一次,游客须携带二代身份证进行验票或核查。

来源:武汉晚报 记者 贾蓓 通讯员 张盛阳

(责任编辑 黄静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