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 秋季种子市场专项整治工作启动

天门电视台报道(记者 汪永昌)近日,全市2019年秋季种子市场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在佛子山镇召开,标志着我市秋季种子市场专项整治工作正式启动。

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佛子山镇瑞丰合作社种植的26个形态各异中稻品种的长势情况。

市农业行政执法大队大队长 杨学军 把各个品种的生育期、丰产性、抗逆性、适应性和品种的缺陷等性状,向广大的农民进行介绍,通过对展示的产量、品质、抗性等各方面进行综合评价,指导农民科学选种。

为做好秋播种子供应工作,规范种子市场经营秩序,确保我市农业生产安全,本次整治工作将动员经营户销售合格的秋播油菜、小麦品种,不经营未经审定品种和虽经国家或外省审定但适宜种植区域不包含本省的油菜、小麦品种。同时,加强种子广告审查力度,对宣传违规种子广告的行为,将依照《湖北省主要农作物种子生产经营监督管理的暂行规定》立案查处,对在市场上检查发现的违规品种,将公开曝光。相关部门将加大市场检查力度,对不听劝阻仍然销售违规品种的经营户进行立案查处,并加强质量控制,对调进的每个品种、每一批次抽样检验,发布抽检信息,发现不合格的种子及时召回,杜绝假劣种子上柜下田,消除质量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