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时 庄光明遍访岳口镇村时强调 践行初心使命 实现“三农”发展新突破

天门电视台报道(记者 韦子星)连日来,市委书记、市长庄光明遍访岳口镇村,调研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强调要践行初心使命,实现“三农”发展新突破。

20号和24号,庄光明先后走访了岳口镇灯塔、刘铁岭、七屋巷等村。每到一处,庄光明都仔细察看村党员群众服务中心、卫生室等场所环境,详细了解经济发展、软弱涣散村整顿、脱贫攻坚等工作开展情况,并与镇村干部、党员群众代表、驻村干部及贫困户代表交流,面对面听取呼声,点对点解决难题。

在联系村灯塔村,庄光明与镇村干部、党员群众代表座谈,围绕发展农业产业、十件实事、建设美丽乡村、加强基层党建、打好脱贫攻坚战等内容谈想法、说打算。了解了大家的所思所想后,庄光明指出,目前,全市正在自上而下推进主题教育工作,要在为民排忧解难中践行初心使命,着力解决群众关心的民生问题,推动农业农村发展取得新的突破,让群众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他要求,要多外出学习,开阔眼界,用开放的视野来谋发展、促发展、抓发展;要多组织开展学习培训活动,培养一批讲政治、爱农村、懂技术、会管理的新型青年骨干农民、党员致富能手,全面提升村级组织力、战斗力和凝聚力;要在产业发展上下功夫,找准突破口,发展出一个叫得响的农业特色产业,带动群众依靠产业走上致富路;要全力办好十件实事,把老百姓最盼望的事情落实到位。

荷花潭村有30年种植白皮黄瓜的传统,收益喜人,群众每亩收入可达到1万多元,是村里农业支柱产业,带动了不少群众脱贫致富。了解情况后,庄光明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荷花潭村产业有基础、乡村有看头。要迅速进行设计包装,通过“互联网+”开展线上销售,进一步拓宽销售渠道;要以现代农业为推手,推广水肥一体化技术,努力促进现代农业发展。

北堤村近两年大力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引进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动群众发展虾稻共作产业,目前全村虾稻面积达2000多亩。庄光明兴致盎然地与镇村干部一起围绕虾稻产业土地流转、技术推广、销售价格、服务保障等进行讨论,勉励大家做大做强产业,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调研中,庄光明强调,要积极进行产业结构调整,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提高公共服务水平;要做好危房改造、健康扶贫、安全饮水巩固提升等工作,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要倾听群众诉求,及时化解矛盾,切实为民解忧,做好平安稳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