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问政追踪 市残联:全面清查“问题补贴”


天门电视台报道(记者 陈立 实习生 艾帅)我市2019年电视问政曝光了残疾人“两项补贴”发放工作缺乏监管的问题。问政之后,市残联第一时间成立专班,彻底清查“问题补贴”,并落实整改工作。

针对电视问政反映的相关问题,市残联分别向涉及问题较多的乡镇下发了整改督办函。同时成立专班,对具体经办人员进行了核查,并一对一、面对面的进行辅导,同时还走访了存在“问题补贴”情况对象的家属,核实情况,宣传政策。目前,193000元问题补贴资金已经按要求全部清退到位。

市残联党组成员 副理事长 郭义豪:根据省残联省民政厅两补政策的答复函,对多发资金不再追究的规定不予清退,对死亡对象仍然领取奖补的,年度内予以取消不属于违规,已及时取消了资格的人员达到110人,该退的我们也全部清退到位。

群众利益无小事,残疾人两项补贴关乎民生,关乎责任,市残联将以此次电视问政为契机,加强队伍建设,提高工作水平。

市残联党组书记 理事长 邓贤臣:我们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采取有力措施,压实主体责任,强化大数据采集比对,强化政策落实督查督办,强化制度建设科学规范,不断提高工作水平,以全面从严力促全面过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