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全市乡镇创文工作推进会召开

天门电视台报道(记者 邵文煜)19号,全市乡镇创文工作推进会在市委党校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汪发良,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艺新,市政协副主席庞玉典,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熊利民等出席会议。会议由刘艺新主持。

汪发良对乡镇前段时间的创文工作作了点评,就如何做好今后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一是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坚持“为民创建、创建为民”,坚持创建是办实事、不是做虚功,坚持量力而行、尽力而为,坚持办法总比困难多,坚持“要我创建”为“我要创建”理念,坚持对标创建、精准创建。二是要突出重点。围绕把集镇、通道等打扫干净,把车辆、杂物、伸店经营等整顿规范,把文化服务中心、卫生院、集贸市场、公用厕所、中小学校、便民服务中心等重点点位规范建好管好,抓好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的整治整改。要大力营造创文宣传氛围,教育引导居民文明言行。三是要抓住领导、资金、办法等关键问题,实行责任到人、挂牌作战、倒排日期,加强指导和督导;要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开展选树、评比活动,坚持问题导向,加强日常管理,加大执法力度,严格考核结账。

刘艺新要求,要提高站位抓落实,对标补短抓落实,严格考核抓落实,全面提升创建水平。

会上,汪场镇、蒋场镇、黄潭镇主要负责人分别交流了前段时间以来创文工作开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