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市政府部署秸秆禁烧暨农村水环境治理工作

天门电视台报道(记者 汪永昌)17号上午,市政府组织召开秸秆禁烧暨农村水环境治理工作会,安排部署秋季秸秆禁烧和水环境治理工作。副市长蒋胜雄参加会议。

会议就秸秆禁烧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市公安局、农业农村局就秸秆禁烧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卢市、皂市、干驿等乡镇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拖市、蒋场、岳口等乡镇负责人就黑臭水体治理、退垸还湖、汉江堤内老旧房屋拆迁、畜禽养殖污染治理等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蒋胜雄说,当前正值“迎大庆、保军运”的关键时期,秋季秸秆禁烧工作压力更大、任务更加艰巨。他要求,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切实履职尽责,加强巡查值守、加强农机管控、加强宣传引导,严格奖惩机制,严惩“第一把火”,切实巩固秸秆禁烧成果;要制定完善工作方案,切实落实包保责任,摸清农户在田作物和收割时间清单,通过源头治理确保秸秆禁烧取得实效。在农村水环境治理工作中,要讲科学、讲质量、讲效率,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和要求推进黑臭水体治理、退垸还湖、汉江堤内老旧房屋拆迁、畜禽养殖污染治理等相关工作,定期通报工作进展进度,确保农村水环境持续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