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市政府部署稳定生猪生产保障市场供应工作

天门电视台报道(记者 刘帆)12号,省政府召开全省稳定生猪生产保障市场供应电视电话会议,并安排部署近期水旱灾害防御工作。副市长蒋胜雄等在市政府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8月31号以来,国务院及国家有关部委相继出台了17项稳定生猪生产保障市场供应的政策措施,我省也于本月出台硬措施支持生猪生产,保障市场供应。今年,全省将按去年统计数的70%、明年按常年统计数的80%的标准,将今明两年生猪存栏、出栏和能繁母猪存栏目标任务分解到各市州,纳入“三农”考核,并与涉农资金分配挂钩,对未完成目标任务的市州将予以通报约谈。会上通报了全省生猪生产形势,会议要求,全省各地要采取切实举措,落实相关政策要求,稳定生猪生产,保障市场供应,以认真落实全国、全省支持生猪产业发展的相关措施为重点,扎实推进政策落地,工作落实;要科学做好当前水旱灾害防御工作,确保农业丰收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全省会议结束后,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蒋胜雄要求,我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以坚持养殖业绿色发展,铁腕整治环境污染不动摇,走生态优先的绿色发展之路为前提,一手抓中小养殖场养殖污染治理,一手抓稳定生猪生产保障市场供应工作;要大力加强规模养殖场规范化建设,进一步加快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提升疫病检测、检验能力,保障市场供应,促进生猪产业健康发展。蒋胜雄还就我市近期水旱灾害防御工作进行了分析、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