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 市司法局举行公证开放日活动

天门电视台报道(记者 熊壮)近日,市司法局举行公证开放日活动;20多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家和群众代表等应邀参观交流

在市公证处和市民服务中心公证接待窗口,大家参观工作环境,了解公证知识,观摩办证流程。在随后的座谈会上,观看了《中国公证制度》宣传片,部分代表就所见所闻谈感想并就公证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人大代表 郑丽蓉 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在宣传力度上面要走进底层,让老百姓增加他们的认知程度。

政协委员 喻卫红 我们工作的性质可以说是(面对)基层,老百姓的需求是非常大的,把(宣传)资料发到农民手里去,让他们多了解。

据了解,按照司法部关于公证领域“放管服”改革的要求,秉承办理公证“最多跑一次”的理念,对法律关系简单、事实清楚、无争议的42类公证事项,只要申请材料齐全、真实,符合法定受理条件,在我市可实现让当事人“最多跑一次”,切实做到流程更简、监管更严、服务更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