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八届市委第十轮巡察工作全面展开

天门电视台报道(记者 汪永昌 陈立 熊旋 通讯员 彭竟成)根据市委统一部署,9月9号至10号,市委第一、二、三、四巡察组分别在蒋湖农场、小板镇、岳口镇、市应急管理局召开了动员会,正式进驻开展八届市委第十轮巡察工作。

据悉,本轮巡察工作将坚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四个意识”为标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以“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为统领,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根本的政治任务,紧扣“六个围绕一个加强”对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进行深入检查。将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关键少数”,着力发现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党的观念淡漠、组织涣散、纪律松弛和管党治党宽松软等问题,以及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脱贫攻坚、污染防治、扫黑除恶、意识形态、民族宗教、选人用人、重点工程项目建设、农地非农化、落实惠民政策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紧盯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紧抓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领域和为官不为、懒政怠政、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开展巡察工作。市委巡察组主要采取听取汇报、个别座谈、接待信访、调阅资料、明察暗访、问卷调查等方式开展工作,并对有关重要问题进行深入了解。

在各地动员会上,市委巡察办负责人要求,各地党组织要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深刻领会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做好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省委和市委要求上来,切实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负责人表示,将对标巡察要求主动查摆问题,以自我革命的政治勇气,敢于剑指问题,主动查找问题,全面反映问题,以问题倒逼促进工作提高;自觉诚恳接受市委巡察监督,着力营造领导干部自觉接受监督、干部群众积极参与、有利于发现和解决问题的良好氛围;对巡察工作要求第一时间回应、第一时间行动、第一时间落实,绝不允许避实就虚、推诿塞责、故意隐瞒、弄虚作假;以市委巡察为契机,推动本地本单位各项工作取得更大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