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生态环境问题整改进行时 庄光明在攻坚指挥部领导小组会上强调 再加措施 扎实推进环境突出问题整改

天门电视台报道(记者 韦子星)6号上午,市委书记、市长、市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攻坚指挥部指挥长庄光明主持召开攻坚指挥部领导小组会议。他强调,要认清当前环保工作的严峻形势,再加措施,扎实推进环境突出问题整改。

会议讨论研究了大气污染防治第三方巡查服务方案,并对方案作了说明,市攻坚指挥部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汇报了当前生态环境问题整改进展情况。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董青平汇报了环保产业园项目外出学习考察情况。副市长蒋胜雄总结了前阶段环保工作,安排部署了下阶段工作。

庄光明指出,要认清当前环保工作的严峻形势,切实做到真整改不回避,真行动不敷衍,真担当不打折。在大气污染防治上,要严格按照省生态环境厅的要求,加紧修订《高污染燃料禁燃区》和《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加快推进挥发性有机物污染源综合治理,强化机动车污染防治,大力推进油气回收治理,严控餐饮油烟污染,强化工地、道路扬尘管控,严厉打击秸秆、落叶、生活垃圾露天焚烧行为,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在水环境治理上,要扎实开展“清流”、“清源”行动,深化河湖长制工作,推进河流截污工程、加快沿江化工企业关改搬转、加强明管高架管理、推进畜禽养殖污染治理、做好水质监测等工作,确保天门河及支流水环境持续改善。

庄光明强调,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严格按照职能分工,高标准、严要求推进各项整改任务。市攻坚指挥部办公室要发挥协调督办职能,对进展慢、难度大、涉及部门多的问题,要派专班盯紧看牢、督导指导;相关职能部门要切实负起行业主管责任,认真履职尽责,严肃追责问责,确保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市领导雷华、张华忠、王军辉、徐耀武、涂季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