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市检察院开展“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

天门电视台报道(记者 汪永昌)2号上午,市检察院“法治进校园”巡讲团走进天门杭州华泰中学,为该校师生送上了一道法律知识“盛宴”。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彭爱民结合青少年学生身心特点及办案经验,通过法制宣讲、案例解析、交流互动等多种形式,以案说法,以法论事,引导学生增强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摒弃不良习惯,健康成长。

天门杭州华泰中学学生 施汝岚 面对校园暴力,我们要沉着冷静的利用法律手段来保护自己,,不要以暴制暴。

据介绍,通过有针对性的开展法治讲座、模拟法庭、参观法治教育基地等多种形式的法治教育活动,能够提高在校学生的自觉守法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的发生,促进校园安全和在校学生的人身安全。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 彭爱民 下一步,我们还将逐步深入乡镇农村中小学校,开展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促进校园安全和在校学生人身安全。